點閱次數:8667
類          別: 人資
第4期 議題: 教育訓練如何落實?
來          賓: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中區委員會會長 吳錦錫
來 賓 觀 點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新網頁1

(1)要落實教育訓練,首先要做好年度訓練計畫工作,它必需依據公司之經營理念、共同願景、企業文化、當年度之經營目標、去年度之問題點、工作說明書上應具備之知識技能的訓練、考核欠佳應行改善之目標等因素列為訓練需求。
(2)教育訓練未能落實或失敗之原因很多,諸如:與企業發展脫節,僅以老闆交代做為教育訓練需求,忽略對教育訓練之評估;隨興而辦之課程缺乏彈性,忽略員工之前程規劃,缺乏溝通,旺季沒有時間辦,淡季沒錢辦,公司要求上的課,員工不喜歡,員工要上的課公司又不允許;老闆不支持,需上課的人沒有時間,不需上課的拼命上,大家都上課了只有老闆沒上-----等都是教育訓練失敗的主因。
(3)因此企業教育訓練要能真正落實,除必需確實依(1)項詳細規劃外,更需依(2)項找出失敗之主因,對症下藥,才能見效。

討   論   區: 加入討論
推薦給好朋友:

Top 搜尋管理論談室: 類別 關鍵字
各期內容:
期數 類別 議  題 來寳 點閱數
5人資部門人力的評估要項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中區委員會會長 吳錦錫136917
4人資教育訓練如何落實?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中區委員會會長 吳錦錫8667
3行銷企劃企劃的要件全國廣播總經理 林俊杰13711
2人資如何建立人力資源的管理系統?王主治18111
1溝通如何改進企業內部溝通?王主治2700724